设为首页  |  加入收藏

 首页  实验室介绍  研究方向  研究队伍  研究成果  科研环境  合作交流  联系我们 
通知公告

湖北省数字化纺织装备重点实验室202...
第六届机械工程与智能制造国际会议...
数字化纺织装备湖北省重点实验室202...
湖北省数字化纺织装备重点实验室202...
2022年度开放课题申报的通知
俄罗斯国际学术会议“The VIII Int...
第二届先进机械与材料工程国际学术...

研究方向
您的位置: 首页>>研究方向
主要研究方向

实验室主要研究方向包括:

方向1: 新型纤维加工装备研究与设计

      针对新型纺织材料、高性能纺织品的加工装备,研究其创新设计原理与方法;

      结合新型纺织工艺及先进机电装备技术,研究新型纺织加工装备的设计原理和方法;

      研究基于纺织准备动态性能的优化设计方法,不断提升纺织装备的设计质量和水平。


方向2:纺织智能制造装备关键技术基础

针对纺织行业实现智能制造的重大战略需求和市场的迫切需要,研究纺织加工的智能化装备的设计原理和方法,包括纺织智能制造的机器人技术、智能控制的建模方法、纺织装备网络控制与监测等,为实现纺织智能制造提供理论和技术支撑。


方向3:纺织智能检测技术与控制

针对现代纺织加工过程,研究开发纤维、纱线、纺织品性能与状态参数的在线智能检测技术,开发相应的智能仪器,为纺织装备智能化提供技术手段。


方向4:高端纺织装备关键零部件先进制造技术

针对我国高端纺织装备关键部件制造技术与国外有交大差距、仍依赖进口的行业痛点,研究高端纺织装备关键零部件的材料改性与表面强化方法,提升其耐磨性、防腐蚀及可靠性等性能。



武汉纺织大学  湖北省数字化纺织装备重点实验室    地址: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1号
电话:027-59367843  邮编:430200