设为首页  |  加入收藏

 首页  实验室介绍  研究方向  研究队伍  研究成果  科研环境  合作交流  联系我们 
通知公告

科研环境一览
实验室设备
实验室人员

科研环境
您的位置: 首页>>科研环境>>正文

实验室设备
2022-06-22 10:47  

    本实验室科研设备数量150余台套数,其中重点实验室自有104套,单位共享平台200余套,总值8500余万元,重点实验室专有设备资产2100多万。其中自有单价10万元以上设备数量42台,该类大型仪器设备大部分为进口设备或者国内知名产品,先进程度高。

    主要包括:

         1. 直捻机

    直捻机是将两根原丝加捻后并在一起,形成纱线,目前主要应用在碳纤维、玻璃纤维、地毯丝等工业丝领域,该设备是重点实验室主任梅顺齐团队联合宜昌经纬纺机联合研发,相关成果获得2019年度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。



         2. 自动印花机

要运用于服装成衣、裁片上多色套印。


        

       3. 络纱机

将管纱、绞纱等重新卷绕成各种形式筒子的设备,能满足对纱线的一些特殊工艺要求,如纱线表面抛光打蜡、染色等。

 

            4. 转杯纺纱机

      转杯纺纱的原理是通过纺杯的高速运转,在纺杯内产生离心力,离心力使从分梳腔转移到纺杯内的棉纤维产生凝聚而成为纤维环(须条),须条加捻以后便成为纱条。


        5. 并条机

并条机的作用是改善条子的内部结构,从而提高其长片段均匀度,同时降低重量不匀率提高纱线均匀度,给与一定量的牵伸,混合,制成熟条

        

       6. 喷气织机

喷气织机是采用喷射气流牵引纬纱穿越梭口的无梭织机。

        7. 针织机

针织横机是一种双针板舌针纬编织织机.它的三角装置犹如一组平面凸轮,织针的针脚可进入凸轮的槽道内,移动三角,迫使织针在针板的针槽内作有规律的升降运动,并通过针勾和针舌的动作,就能将纱线编织成针织物

        

        8. 络筒机

络筒机是纺织行业的专用设备。络筒作为纺纱的最后一道工序和织造的首道工序,起着承上启下的桥梁作用。


      9. 袖衩机

一种交互式双工位自动化衬衫袖衩缝制装备。


         10. 金属材料金相处理系列设备:硬度计、光学显微镜、磨抛机镶嵌机

   




关闭窗口

武汉纺织大学  湖北省数字化纺织装备重点实验室    地址: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1号
电话:027-59367843  邮编:430200